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跨银行通存通兑年内有望实现 一些银行暂不收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2: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昨天起,小额支付系统正式在北京上线。北京日报报道称,这意味着居民办理各种2万元以下跨行支付业务有了技术支持。记者昨天从京城各家银行了解到,银行目前能办的只有5项业务,且多数是对公业务。市民关注较多的跨行通存通兑,目前还不能实现。不过,已经有股份制银行打出了同城跨行业务不收费的口号,其余的收费标准还未定出。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家银行能办理的业务是普通贷记业务、普通借记支付业务、定期贷记业务、定期借记业务和信息服务类业务。其中和市民关系密切的是代收工资业务,代付保险金、养老金,代收水、电、煤气等公用事业费用等等。但从具体操作上,这些业务还需要发工资的单位和银行沟通;而代收水、电、煤气等公用事业费用的公司可通过系统向在不同银行开户的用户收取费用,但需要得到个人的授权。

  而个人通存通兑业务,如在工行往中行的存折存钱,在交行取招行账号上的钱,目前尚未实现。有关人士预测,今年内有望将所有的业务都上线实施。

  据介绍,提供该项系统的央行将会向各家

银行收费,理论上,各行会将这笔费用转嫁到最终用户身上。但目前,包括四大行在内的各家银行对于收费标准仍在互相观望。但昨天招商银行表示,对通过小额支付进行同城跨行汇款不收费,但异地的须按电子划汇的标准收费。民生银行也表示,对通过小额支付进行跨行汇款暂时不收费,兴业银行则按照此前电子划汇的标准收费。(耿彩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