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适应中国消费环境:“下排水式”滚筒洗衣机问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9: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令伟家)曾经因为照抄欧美样式、采用上排水设计而长期“失宠”于我国市场的滚筒洗衣机,最近有了些许“突破”。一款由松下公司推出的下排水斜式滚筒洗衣机,获得了众多国内消费者的认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的一份报告指出,因为照抄欧美设计理念,将欧美放置于厨房、采用上排水方式的滚筒洗衣机设计模型原封不动地移植到国内,结果使这
一先进的机型,与国内洗衣机放在卫生间、以下排水为主的消费环境格格不入,导致20多年来滚筒洗衣机的市场占有率一直徘徊在15%左右。

  据介绍,松下公司推出的这款斜式滚筒洗衣机,采用20度的倾斜设计,并针对中国的消费环境,采用独特的下排水设计,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据国美电器、苏宁电器等家电大卖场介绍,自从这款机型上市以来,市场行情十分看好。

  在最近由国家

知识产权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05创新盛典”活动中,这款斜式下排水滚筒洗衣机获得了家电类产品“最佳外观设计”奖,这也是本次大赛中唯一获奖的洗衣机产品。(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