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珠宝消费将有章可循 将对市场价格规范积极促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22:45 新京报

  珠宝行业将推一系列国家标准

  本报讯(记者 赵谨)昨日,记者在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土资源部珠宝首饰管理中心今年将出台《翡翠分级》国家标准,《珍珠分级》国家标准也在制定中,与会专家表示,这些标准的陆续推出将对珠宝市场价格规范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记者从会议中了解到,2005年我国珠宝市场消费总额约1400亿元,较2004年增长了15%以上。对于珠宝市场的热销,中宝协副秘书长史洪岳表示,金价上涨对珠宝首饰的热销有带动效应,消费者投资购买珠宝与购买黄金一样,都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另外,由于翡翠、玉石这些自然资源有限,他们今后的价格肯定会上涨。

  目前高端市场的珠宝产品,国家权威检测中心会检测出该产品的等级,根据该等级有一个相对应的市场价格,而中低端市场还没有全国性的产品等级标准,相应的市场价格因此而缺失,正常的珠宝价格体系难以确立。

  据悉,将出台的《翡翠分级》国家标准中,涉及到从原材料到生产、批发、零售每个环节。对翡翠产品的定级不仅给出了文字说明还提供了对照图片。

  对于这一标准,中宝协副会长王春利表示,“《翡翠分级》标准虽然行业提供了一个详细的技术标准和参数,该标准的出台对珠宝市场的规范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