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流通”指数编成 下周一发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22:30 新京报

  本报讯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表示,作为中国证券市场的首个全流通指数,中证流通指数已完成编制,将于2月27日即下周一正式发布。样本由已经实施股权分置改革、股改前已经全流通以及未来新上市全流通的沪深两市A股股票组成。中证流通指数简称中证流通,指数代码为:000902(沪市)、399902(深市),以2005年12月30日为基日,以该日所有样本股票的调整市值为基期,基点为1000点。

  上证所发布第七号、第八号股改备忘录

  本报讯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上证所上市公司部就在股权分置改革信息披露审核中发现的涉及重大资产重组、资本公积金定向转增等方面的问题,发布了第七号、第八号备忘录,提醒保荐机构和上市公司注意。备忘录透露,为支持交易所推进股改工作,凡中国证监会上市部在审的并购重组事项,如相关公司向交易所提交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证监会上市部将根据交易所提供的名单,将在审公司列入审核绿色通道。

  中信证券董事长否认收购华夏基金传闻

  本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针对“中信证券将收购华夏基金部分股权”的传闻,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明确表达了否认态度,称“这事跟我们没关系,肯定是外界搞错了。”春节之前,有媒体报称中信证券将受让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所持有的华夏基金35.725%的股份,并成为华夏基金并列第一大股东。有市场人士认为,中信证券收购华夏基金将突破《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有关“一参一控”的限制,所以王东明的表态,可能是因为收购确实存在困难,或者有新的买家进入,中信证券就势否认并退出。

  天同基金公司发布公告更名为“万家”

  本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天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昨日发布正式公告,宣布更名有关事宜。公司名称将正式变更为“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他法定注册事项不变。公告称,公司更名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经办理完毕。与此同时,原天同基金旗下基金也全面更名为“万家”系列。其中,原“天同18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更名为“万家18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东北玉米产区节后价格总体稳中有升

  本报讯 综合报道,在春节长假过后,东北玉米产区的节日气氛未尽。农户惜售心理严重,粮食购销企业尚未展开收购。加之铁路春运紧张、外销受限,玉米价格整体呈现稳中有升的走势。其中,吉林省内大成公司14%水分的玉米的挂牌价为每斤0.575元。

  国际能源机构称油储能“应付”18个月

  本报讯 综合外电报道,国际能源机构执行干事克洛德·芒迪在巴黎总部表示,如果伊朗石油出口停止,该机构成员国通过有计划地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将可以应付18个月左右。国际能源机构的数据显示,成员国目前的战略石油储备为41亿桶,其中14亿桶直接由政府控制,用于应付突发事件。

  美农业部预计中国下年度产棉642万吨

  本报讯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农业部(USDA)在最新农业展望论坛上表示,下年度(2006/07)美国的植棉面积将达到1420万- 1460万英亩,较本年度的1419.5万英亩有所增加。美国农业部预计,即使取消Step2出口补贴,下年度美国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仍将达39%。出口总量将较本年度增加13万-370万吨,主要是中国等国家、地区的需求不断扩大。预计中国下年度的产量达642万吨,进口达403万吨。王晓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