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盘回师60美元 沪油冲上3400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22:30 新京报

  福满多:太棒了,终于等到国际原油反弹啦!上周五,国际市场空头大举回补买入,原油期价大幅上扬,再度逼近60美元关口。受这一利好消息的影响,昨天沪油605合约表现强劲,一举打破34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

  孙悟空:看你那副激动的样子,至于吗?国际原油前期连续大幅下跌,随后出现一两天的反弹,很正常嘛。再说了,原油价格还没有突破60美元一线的压力。沪油605昨天在冲
高过程中,明显受到来自10日均线的压制,盘中屡屡出现大笔的抛单,全力进行打压。在技术上,期价连续两天高开低走,冲高乏力,这就表明后市还得向下。

  福满多:要是这样想,你可就错了。要知道,现在的基本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先是伊朗核问题悬而未决,尼日利亚风波又起,这就促使国际

原油价格继续出现空头回补。还有,OPEC可能要减产、中国和印度需求强劲等因素,也对
国际油价
形成有利的支撑。因此,短期内原油价格必然会延续涨势。原本就比国际原油更为抗跌的沪油,肯定会借势大涨。

  孙悟空:我觉得啊,库存水平才是目前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从最新的数据看,美国的汽油库存量已经达到1999年6月以来的最高点。在如此庞大的库存压力下,油价能出现一次像样的反弹,就已经很不错了。你还指望能再度大涨?算了吧!

  福满多:哎呀,姑且把油价放在一边。昨天连豆先涨后跌,你咋看呢?

  孙悟空:还能咋看?多头根本就顶不住。609合约从探底2692点反弹以来,在技术图表上三浪反弹的格局明显。昨天,609冲击2800点一线失利,冲高受阻、震荡回落。本轮的反弹走势已有结束的迹象,后市重归跌势的可能性极大。

  福满多:老兄,没那么简单吧。虽然可能出现短线调整,但是空间将极其有限。从美盘走势分析,上周五出现一根大阳线,不仅冲破了前期盘整区域的压制,而且最为重要的多空分水岭600美分宣告攻克,中期上涨的格局就此确立。在外盘表现出重新上涨苗头的关键时刻,内盘空头能有多大的力量?梅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