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监会:农村合作金融监管将与商业银行统一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22: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二月二十日电(记者魏晞)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二十日表示,今后对农村合作金融的监管将与商业银行统一标准,以商业银行的标准为标杆。

  中国的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已两年有余,对此唐双宁表示,长期困扰农村合作金融发展的风险、体制、机制等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还未能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合作金融整体风险状况仍然十分突出。

  唐双宁称,今年农村合作金融监管和改革工作,要按照把农村信用社建成现代金融企业的远景目标,制定辖区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的规划,提出分阶段实现目标的措施。

  他亦表示,要在农村金融改革中推进完善法人治理,逐步培育农村信用社自身可持续发展能力和防范风险的能力,使之成为真正的市场主体。要督促各项扶持政策的落实,特别是落实地方承诺的扶持政策和相关措施。对中西部一些经济欠发达、农村信用社生存发展非常困难的地区,要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探索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的作用,减轻农村信用社经营压力的问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