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唐双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将过渡为社区农村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21: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王卫平)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20日说,中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将争取用5至10年时间,分期分批逐步过渡到符合现代金融企业要求的有特色的社区性农村银行机构,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有效支持。

  他在全国合作金融监管暨改革工作会议上说,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应当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服务“三农”的方向,坚持市场化、商业化取向。

  唐双宁说,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两年多来,各项政策逐步落实,农村信用社经营管理的外部条件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各项业务有了较快发展。但是,长期困扰农村合作金融发展的风险、体制、机制和队伍建设等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还未能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合作金融整体风险状况仍然十分突出,部分省联社职责边界不够清晰,人才储备不足,服务手段单一落后,制约了农村合作金融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支农服务。

  唐双宁说,今年农村合作金融监管和改革工作重点包括:

  ——按照把农村信用社建成现代金融企业的远景目标,制定辖区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的规划,提出分阶段实现目标的措施。着力推进完善法人治理,转换经营机制,逐步培育农村信用社自身可持续发展能力和防范风险的能力,使之成为真正的市场主体。

  ——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确保年底前所有法人机构保质保量地完成五级分类,从2007年开始实行“双轨运行”,五级分类为主,为实现“准确分类-提足拨备-做实利润-资本充足率达标”的持续监管思路打好基础。——允许各地省级联社按照是否有利于农村合作金融可持续发展、是否有利于防范化解风险、是否有利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原则,结合实际探索符合本地情况的管理模式。(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