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浙商上海淘“环保淘汰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1:4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从2月15日开始,所有达不到国家第一阶段排放标准(等效于欧I标准)的车辆在上海将被限制通行。由此,上海的这一“限污令”引起了二手车市场的大波动。大量不达标的车辆将进入二手车市场。紧邻上海的宁波商人,怀揣重金开始直奔上海“淘金”。

  根据上海早先发布的《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对高污染车辆实施限制通行措施的通告》规定,上海将对达不到国家第一阶段排放标准(等效于欧I标准)的车辆实行通行限制。这些
高污染车在高峰时段,在上海内环线以内高架道路、延安、沪闵高架全线禁止通行。

  随着大限之日的临近,非达标车型价格大跌。与正常时期相比,市面上非达标旧车的价格也已下跌了30%到50%。一辆1994年的普桑,如果在平时可以卖到3万元到3.5万元,现在一般价格只在2万元左右,而之前价格在4万元以上的1998年及1999年的普桑如今也只能卖到3万多元。

  上海

二手车市场的变化,立即吸引了紧邻的宁波二手车商。“宁波从事二手车生意的商人完全有利可图。”宁波市旧
机动车
交易市场国家级机动车评估师吴明伟表示。而这也势必会吸引大量包括“黄牛”在内的宁波二手车中介到上海“淘金”。目前,不少宁波的二手车中介公司,已经或者准备到上海“考察”,分散到上市的各大交易市场寻找商机。

  因为价格因素,许多二手车商表示,上海不达标的二手车也很有可能流入浙江行驶。目前已有迹象表明,上海的这一类型二手车正向浙江、江苏和江西境内流动。

  但另一方面,从环保部门传来的消息表明,这类“高污染车”进入浙江的前景并不好,所以流入量估计不会大。

  与此同时,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徐祖信透露说,真正被淘汰的车辆,并不像之前传闻的那样,将达到二三十万辆。经过上海环保和交警部门最新统计和测算,预计最终被拦在“环保线”外的车辆,只有5到7万辆,仅占需要申领“环保标志”车辆的10%左右,暂不会出现大量汽车淘汰的局面。

  一位前往上海考察的车商介绍说,即使收进了这批车也只能是销往相对落后地区,而当地的消费水平决定了销售价格不会很高;算上转籍的手续费,“一辆车的盈利可能也只有一两千元,我们只是试探性的收进。”(今日早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