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金挂钩投资产品有利可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1:3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有业界人士分析,黄金价格上涨的势头短期内不会改变,虽然幅度不会像去年这么大,但投资黄金仍大有可为。

  日前,东亚银行推出了黄金价格按日计息商品挂钩保本投资产品,该产品不但有100%的投资本金保障,而且若黄金价格在一年内处于140美元的限定范围,投资者可以获得高达8%的红利受益。产品从2月20日到3月9日前认购。

  获利最高达8%

  据东亚银行广州分行个人银行部经理江智良介绍,认购该产品的投资者须提供5,000美元或其倍数单位的本金,今年3月10日为交易日,2007年3月12日是结算日。产品的观察期为交易日香港时间17:00至结算日香港时间14:00。

  黄金价格按日计息商品挂钩保本投资产品有投资本金保障。如果黄金价格于1年内,不高于黄金开始交易日当天70美元或低于70美元的限定范围,那么投资者将赚取高达8%的红利收益。即使黄金价格于1年内曾超出限定范围,投资者仍然有机会根据黄金价格超出限定范围前的总日数,于到期日获取潜在收益。

  江智良举例说,如果黄金的价格于交易日的当天为540美元,该产品的上限为:540美元+70美元=610美元,下限为:540美元-70美元=470美元的范围时,那么投资者于到期日将可获取投资金额8%的红利收益。若黄金价格于观察期内任何1天的任何时间曾超出限定范围(黄金价格于观察期内最早超出限定范围的那1天将称为“穿破日”),投资者于到期日将可获取根据“(4%xD/N)^x投资金额”公式计算的潜在收益,其中D为在观察期内直至但不包括穿破日在内之总日数,N为观察期之总日数,而公式中的^则表示所有数值将调整至整数后2个位。若黄金价格于观察期第354日,跌穿下限。那么,投资者最后获得的总回报为4%x(353/367)^=3.85%。

  不能提早赎回

  江智良表示,该产品合适于相信黄金价格于未来1年均处于限定范围内或较保守的投资者。由于该保本投资产品与普通定期存款不同,投资者不应视该产品为普通定期存款的代替品。另外,该产品不能提早赎回,若黄金价格于交易日或之后短时间内随即超出限定范围,即使黄金价格其后再次进入限定范围内,潜在收益将不再累积;而投资者仍然须持有此产品至到限定期日,并在整个投资期内只获派发低回报或甚至零回报。此保本投资产品以美元作单位,如果投资者希望或有意将投资金额或投资收益兑换成其它货币,那么还有可能承受有关的外汇风险。

  黄金价格按日计息商品挂钩保本投资产品与年期相若的定期存款比较,8%的红利收益可说是十分吸引投资者的眼球。目前,商品与

股票及债券市场的相关系数属低至负值水平,因此,此保本投资产品或许是一个分散投资组合的好选择。(记者黄熠旎)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