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美国商会称六成多美企在华赢利且利润可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3: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叶永笔)昨天,记者从中国美国商会对外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了解到,近三分之二的受访美国公司认为,它们在中国赢利而且利润可观;42%的受访美国公司认为在中国业务的利润率高于公司的全球业务平均水平。据悉,中国美国商会这份报告依据的是七年来对商会会员所作的调查。

  报告显示,中国一直在积极努力实现自己对WTO扩大市场准入的承诺。1999年,商会会
员只有24%的受访公司成功进入中国市场,2005年已有72%的会员表示它们在中国加入WTO后扩大了产品和服务种类。

  该报告还称,中国曾要求几乎所有的外国公司必须和中国公司建立合资企业。而在2005年,60%的受访公司是美国全资企业,在1999年这个比例仅为33%。在此期间,经营合资公司的美国企业比例从78%下降到2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