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受传言影响 深圳口岸越野及大排量汽车进口狂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12: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二月十八日电 (郑小红 陈啸天 郭兴宇)从深圳口岸进口的产自德国、瑞典和英国的大排量汽车数量狂增。

  深圳海关今天的统计显示,一月份深圳口岸进口汽车二千零五十四辆,进口值一点一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分别增长百分之七十四点五和一点五倍。尤其是大排量汽车进口数量增长幅度大。一月份深圳口岸进口排量大于三升的小汽车七百三十一辆,增长四
点七倍,占进口总量的百分之三十五点六;进口排量在二点五升至三升小汽车七百八十四辆,增长百分之四十三;而进口排量低于二点五升的小汽车也有三百六十二辆,增长四成多。

  同时,越野车进口数量快速增长。一月份深圳口岸共进口越野车七百五十八辆,增长四点二倍。带动越野车进口数量快速增长的主要为中、高排量越野车,其中三升以上排量越野车进口二百零七辆,增长五点一倍;进口二点五升至三升排量越野车四百七十二辆,增长四点一倍。

  一月份深圳口岸进口汽车主要来自德国、瑞典和英国。其中自德国进口汽车的增长最快,达到二点五倍。

  分析认为,一月份深圳口岸汽车进口出现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一是受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将于四月一日对大排量汽车开征消费税的影响,很多汽车经销商采取提前进货、囤车应对的策略,从而带动大排量汽车进口增长。二是二00五年的自动进口许可证可延长使用期限至一月初,而二00六年许可证尚未核发,经销商纷纷抓住最后的机会加快进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