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生活盐越“碾”越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07: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生活盐越“碾”越细

  记者李岩侠

  实习生杨书贞

  本报济南2月18日讯提到盐,大都会想到炒菜做饭。然而,如今市场上有了用来洗澡、泡脚、漱口、洗菜的“生活盐”,令人耳目一新。

  昨天,记者在济南人民商场、大润发超市意外发现,货柜上赫然摆放着种类繁多的生活用盐,有的叫漱口盐、有的叫足浴盐,有的叫果蔬洗涤盐,等等,不一而足。据人民商场销售人员介绍,这些新产品是前不久才走向市场的,是我省某企业研制开发的。其中,在十几种生活盐中以香薰浴盐、足浴盐、漱口盐、果蔬专用洗涤盐售量最大,达每月2—3吨。这些盐除具备沐浴露、牙膏、果蔬净等的效用外,还有极强的去污杀菌力。

  记者调查发现,此类盐之所以受市民欢迎,主要是由于它实惠、方便,符合绿色消费理念。记者在超市看到,与现在用量最大的餐洗净、浴液、漱口液、牙膏等比起来,500克一袋果蔬洗涤盐价位在4.50—5.00元间,可用两三个月,其他如漱口盐,足浴盐等价位在12.00—13.00元间。一小勺果蔬盐溶入水里即可清洗一大盆蔬菜,而且可以重复使用,使用成本很低。

  据了解,此类生活盐在国外早已屡见不鲜,但进口产品价格昂贵,在银座购物广场等量的日产巴斯克林浴盐,法国产瑞砂香薰浴盐售价均在60—70元间。济南盐业公司市场部李经理认为,国产生活盐的投放肯定会推动该产品的普及。据介绍,第二代生活盐正在研究开发之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