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特富龙不粘锅不好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 03:51 都市快报

  美国环保总局对杜邦特富龙不粘锅材料提出可能致癌一说,再次打击了市面上的特富龙材料的不粘锅销售。这让替代特富龙材料的陶瓷、钛合金不粘锅喉咙更响了。

  在杭州市庆春路某超市,“爱仕达”牌锅的销售员介绍,目前,该品牌的不粘炒锅有两种可以选择,一种是使用特富龙涂层的,售价255元;一种是陶瓷表面的,售价269元。不过,她大力推荐的是陶瓷表面的不粘锅,“因为现在这种不粘锅最好卖”。

  一位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特富龙致癌新闻爆出后,该超市特富龙涂层不粘锅的销量比之前至少下降了一半。“以前,使用含有特富龙涂层的不粘锅,被认为是生活品质高的象征,现在企业已经不太提这个了。”

  不少使用陶瓷、钛合金材料的锅除了宣传自己有不粘功能之外,也强调无油烟的功效。这样的锅售价并不便宜,一口直径30厘米、使用陶瓷表面的锅售价一般高达200多元。

  在特富龙事件中,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专家建议,人们应该选择安全、对健康有益的中国铁锅。目前市场上的铁锅也更加细分化了。有生铁锅和精铁锅两种,售价高的精铁锅价格为150元左右。“现在越来越多的顾客选用铁锅,但还是售价在30元到40元之间的铁锅最好卖,”杭州麦德龙超市的汪经理说。(记者鲁莹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