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将在地下兴建中国内地首条自动旅客输送系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22: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广州的珠江新城集运系统线路将采用无人驾驶的胶轮车,并将于2008年底建成通车。这是中国内地第一条自动旅客输送系统,届时无人驾驶的超大“公交车”将在广州的珠江新城中轴线地下穿梭。

  广州的这一集运系统方案近日确定,该方案改变了原来呼声最高的缆车设计,而采用无人驾驶的胶轮车,目前已报市政府批准。报道介绍说,这一新型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在
台北的捷运系统中已被采用,但在中国内地却是首次使用。它是一种无人驾驶、全自动运行的交通系统,适用于中等客运量、短距离的穿梭运客,采用全封闭线路、追踪间隔很小,其自动控制的快速反应和精确度远比司机反应灵敏得多。新奇之处还在于,它是特殊橡胶轮胎走混凝土专门道,可以降低运行噪音与震动,提高乘坐舒适度。此外车辆还内置了钢轮为备用,橡胶轮爆胎后车辆还可安然驶到最近的车站。

  这一系统将配置8列车,估计车辆单价1500万元,和有轨电车、轻轨、直线电机相比是最低的。车辆行车间隔可以缩短到60秒,如遇突发性高客流,可以随时插入加班车。

  这一集运系统主要是解决中央商业区客流出行问题,将来日客流量预计将达12.2万人次/日,高峰小时断面客流将达10028人次。线路总长约3.88公里,全部采用地下线路,共设9座车站,平均站间距464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