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2010年亚运会前将新增星级酒店近百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9:0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18日电(彭铁山 郑天虹)2010年广州亚运会前,广州星级酒店将从现在的206家增加到300家,5年内将增加近百家星级酒店。

  广州市旅游局局长李文耀在日前召开的2006年广州市旅游工作会议上说,广州酒店业特别是高星级酒店业将在2010年亚运会前迎来第二次投资热潮,星级酒店将增加到300家。

  李文耀表示,今年要对酒店市场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科学调控星级酒店的建设速度,避免出现“酒店过热”现象。

  2005年,广州旅游接待达到9398.53万人次,同比增长11.37%;旅游业总收入达到624.68亿元,同比增长14.19%,占全国旅游总收入的8.17%。

  总结20多年来旅游产业的发展,李文耀表示,广州已基本完成相应的“原始积累”,旅游业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基本配套和完善。广州全市旅行社由“九五”(1996-2000年)期末的118家增加到176家,其中国际旅行社增加到62家、国内旅行社增加到114家,接待能力明显增强。(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