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石化四只股票全部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8:0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铮)受回购消息影响,昨天复牌的齐鲁石化、扬子石化、石油大明和中原油气四只股票从开盘起全部巨量封死在涨停板上,其中扬子石化封单数量84万手;齐鲁石化封单数量104万手;石油大明封单数量76万手;中原油气封单数量66万手。

  目前四只股票的价格和中石化的收购价格,即齐鲁石化每股10.18元,扬子石化每股13.95元,中原油气每股12.12元和石油大明每股10.30元相比起来还有一定差距,也就是说
,下周之内四只股票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四只

股票的涨幅也影响了相关的基金操作。昨天,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由于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和博时精选基金是齐鲁石化和扬子石化的大股东,因此博时将从2月16日至2月20日暂停这两只基金的申购及转入业务,在此期间,两基金的赎回及转出业务正常进行。

  据博时基金经理介绍,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分别是齐鲁石化和扬子石化的第一和第三大股东,而博时精选基金则是齐鲁石化和扬子石化的第五和第二大股东,由于两只股票的要约收购价与股票停牌前的价格溢价幅度超过20%,预计基金净值幅度将为1%左右,为防止新申购资金摊薄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博时决定此次暂停该两只基金的申购和转入业务3个交易日。

  此前,兴业基金管理的兴业可转债基金单日曾出现4.5亿元巨额申购,兴业称,为防止巨额申购的持续发生,继续摊薄原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公司紧急暂停申购兴业可转债基金。这是我国基金业第一例因特别原因暂停基金申购的个案。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