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首间全透明酒吧——留芳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3:5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留芳园,一个很怀旧的名字。这里的老板觉得,广州的夜场里应该有这么一处地方,像“金三顺”,没有哗众取宠的靓丽,有的只是朴实的好。至于名字,只是一个代码,并不重要。

  留芳园的“水晶宫”是这里的一景:由顶到壁全玻璃拼建,一根梁都没有,在晴朗的夜晚熄了所有的灯,能清楚地看见满天星星。矩形的玻璃桌台一张张铺开,一楼二楼,能
喝酒也能点些小菜尝尝。舞台在中央……很空旷,有乐队在上面表演,你能听见带回音的混响—————没办法,场地实在是太大了,随便唱首歌都会有剧院的效果。

  中央舞台和观赏区隔着一座桥,还有两渠水—————确切地说,水晶宫是整个建于水上的,木质地面也拼接了好多厚重的玻璃砖,透过玻璃,你甚至看得见有鱼在游。

  留芳园的音乐

  这里的乐队,毫无悬念地继承了菲律宾的血统。女孩子很擅长节奏欢快一点的民谣,有她们,外面的冷风再劲室内也足够温暖。晚9点半开始,40分钟一拍。40分钟后,水晶宫给你点“绝的”赏赏———3个挪威来的自由人,长项是萨克斯、长号和黑管。

  主唱留着两条金黄色的大辫子,一条分扎成一簇10几根的小辫,拢在脑后,一条编成麻花沿着下巴垂下来,像领带一样在胸前飘。“长胡子”会很多乐器、中文讲得很好;黑人也会很多乐器,中文只会说“你好”;另外一个键盘手连“你好”都不会说,但表现欲颇强,最喜欢用表情与众沟通。他们在玩爵士,很地道的那种。大家都很认真的时候,你去看吧,那黑人分明就是《卡萨布兰卡》中山姆大叔的原版!有人合着拍子轻敲桌边,也有人默默喝酒。

  留芳园舞场

  留芳园适合搞超大型的

嘉年华,不同身份的人混在一起:找朋友、做游戏、独饮、聊天……一切行为由自己。因为场地够大又因为风景够多,谁都不会闷,更不会早早离席。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餐饮味道跟星级酒店有得拼!

  有音乐有酒,再有一点点的怂恿,你就很容易动起来,而大凡有一个人引舞上身,周围的人就都不会闲在一边。

  地址:芳村涌岸街1号留芳园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