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润战略性重组箭在弦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3:3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对于此次重组,华源方面表示这将有利于加快中央企业布局和结构调整,有利于化解华源目前的流动性危机,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做强做优华源的医药和纺织产业。

  荩悬念华润持股比例究竟是多少?

  有分析人士指出,双方的谈判并没有完全完成,因为目前的约定仍然留下了一个小
尾巴———华润将持有华源集团70%以上股份,究竟上至多少?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股权过于分散是华源自一开始就存在的问题。公开资料显示,华源集团现有股东21家,其中国务院国资委占9.136%,为其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华源集团职工持股会持股8.465%,持股5%以上的股东多达10家。

  协议达成后,将成为华润唯一制约方的金夏投资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受到瞩目。资料显示,该公司目前是华源的第三大股东,持股..338%。

  荩危机华源银行负债究竟有多大?

  经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华润集团托管国资委持有的华源8284.01万股(占总股本9.136%),代国资委行使出资人权力。目前华润集团正在与华源的股东协商解决流动性危机方案,而流动性危机正是华源面临的最大危机。华润集团表示,将尽快完成对华源集团的尽职调查,在此基础上向国资委提出一个全面重组方案。

  据悉,诚通去年为重组华源而开展的尽职调查期间,华源账面净资产为25亿元。但截至2005年9月20日,华源集团合并财务报表的银行负债251.14亿元,子公司为209.86亿元,母公司为41.28亿元。母公司短期银行借款34.05亿元,政策性长期贷款7.23亿元。不过华源仍拥有26亿美元价值的进出口货物和100亿元人民币价值的生产原材料和200亿元人民币价值的药品和医疗器械,涉及几十万家药店和分销商等。

  (摘自《中国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