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下周指望谁?缺口和中石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2:02 沈阳今报

  看盘要点要盯住中石化

  从周五的分时走势看,涨跌形势共发生6次变化,说明市场的分歧比较大,有的恐慌出货,也有的利用调整吸筹。虽然沪指收盘仍然下跌,但只有3.23点,同时成交量也出现萎缩,说明在指数没有击穿春节后形成的跳空缺口之前,更多资金选择观望。

  下周需要注意的是两点:首先是1260点-1263点的缺口位置,20日均线与本轮行情的上升通道下轨也处在这附近,支撑意义相对较强,不容有失;其二,中石化能否再度走强,由于收购已经告一段落,公司股价也处在高位,接下来需要消息面出现新的刺激,否则很难继续向上,这将制约大盘走势。

  总的来看,下周如果消息面没有大的变化,多空都不会贸然出手,股指高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机会提示可选准白马股

  昨天涨幅榜居前的是中石化收购的四只个股,复牌后直接涨停,股价应该是一步到位。

  其他个股的上涨比较凌乱,只有地产板块在G万科的带领下表现出一定的联动性,考虑到其行业特点和去年前三季度的表现,2005年的业绩应该非常可观。

  年报披露正进入高峰期,下一阶段市场比较稳健的机会应该在绩优股。从本周沈阳

化工调整股改方案后走强的表现看,尚未进行股改的绩优品种有中线的潜力。

  下周市场热点会转向年报业绩优良且分红送配优良的准白马股,如南山实业(600219)、G上港(600018)等。市场风险别追高重组股

  近期走强的中石化收购概念股

泰山石油、石炼化、武汉石油昨天大幅下跌,其中泰山石油跌停,显然被正规军抢了风头,同时也提醒大伙儿,对收购重组概念不要盲目追高。

  昨天开市的 G股走势分化明显,这和前一阶段大盘快速上涨时G股复牌就填权的走势已经明显不同。考虑到未来大盘继续冲高的压力很大,近一阶段对即将股改表决停牌的个股,可以选择提前离场。记者侯宇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