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石化回购“喂饱”重仓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1:43 海峡都市报

  N尚证

  本周四,中石化旗下四家子公司复牌前一天的下午,证监会基金部发通知称,由于中石化收购旗下4家上市公司,其相关股票价格的变动可能引起部分基金净值的大幅波动。为了防止部分大额短期资金的套利行为,受影响较大的公司应尽快发布公告,明确申购赎回等相关政策。

  根据中石化此前公告,其收购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中原油气、石油大明的要约收购价分别较停牌价溢价24.45%、26.24%、13.17%、16.91%。而基金申购是按上述股票停牌前的最近一日收盘价进行估值,因此将可能导致基金资产低估的情况发生。

  以博时价值增长基金为例,该基金四季度末合计持有2400多万股齐鲁石化和扬子石化,占基金净值比例接近8%。以此估算,申购该基金的套利收益将达到每份2分钱上下。另外,长盛动态精选、中银中国等基金的四季度持有比例也较高。根据历史经验,套利空间的存在可能吸引巨量资金进场申购。此前,招商银行股改停牌期间,重仓招行转债的兴业可转债基金曾经一天受到了4.5亿元的申购。

  最新公告显示,博时基金公司旗下的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博时精选基金已经决定暂停该两只基金的申购及转入业务,暂停申购及转入期为:2月16日至2月20日。这显示,相关基金的反套利工作已经展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