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伊利局定冷饮江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11:42 海峡都市报

  近日,伊利冷饮事业部召开年度客户大会,正式拉开06年冷饮市场竞争的序幕。

  中国冷饮市场从九十年代开始群雄逐鹿,到如今伊利一骑绝尘、遥遥领先,使中国冷饮市场过早的失去了“谁来称雄”的悬念。

  始建于1993年7月的伊利冷饮事业部,已经连续十年产销量居全国同行业领先地位。
截止2005年底,冷饮事业部年生产能力达到26.6万吨,实现年销售额近20亿元人民币。

  “逐步形成的独特经营管理体制、产品特色和企业文化,为巩固伊利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奠定了基础,”伊利冷饮事业部一位管理者解释道,“生产经营将MRPⅡ运用于各个环节、销售建立了B/S结构的伟库分销系统,大大提高了劳动生产率,降低了成本,为赢得市场创造了条件。并且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HACCP体系认证,保证了产品的安全与质量。”

  冷饮企业产品花样翻新很快,各企业纷纷在推出新品上下功夫。伊利也不例外,在产品开发方面,通过不断努力开发出了诸如火炬系列、苦咖啡系列、小布丁、四个圈系列、心多多系列、巧乐滋系列等十几种拳头产品,使伊利冷饮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也因此被消费者奉为“纯天然、无污染、来自大草原的奶产品。”

  蝉联十年之久的霸主地位没有使伊利失去继续进取的雄心。05年11月,伊利通过了奥组委苛刻的考察和评选,正式成为北京2008奥运会赞助商,进入全球顶级品牌的殿堂,伊利冷饮也因此得到了在未来三年中最耀眼的推广平台和营销载体,占尽布局未来的先机。借助奥运这个伟大的平台,伊利将把一个有亲和力、物有所值的

冰淇淋品牌,更好的呈现在消费者面前,并以其品类丰富、天然美味、高品质的特点不断满足消费者的感受。

  产品能很快被竞争者复制,但品牌是独一无二的。放眼06年,伊利冷饮将继续完成从品种多样到体验丰富、从十年霸主到奥运品质、从民族产品到世界品牌的巨大转变。而如何以强大的优势保持行业带头人的地位,并前瞻性的带领行业健康、快速的发展,这将是伊利冷饮在06年动态的市场中需要面临的挑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