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招行首推结构性固定利率房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8:32 东方早报

  早报深圳专稿 雷蕾 早报江苏专稿 杨剑责任编辑 王杰

  招商银行(600036)昨起在全国范围内首次推出“结构性”固定利率住房贷款产品。

  与之前光大银行以及建设银行的固定利率房贷不同的是,招行的固定利率房贷,在
利率固定期间,可以分段执行不同的利率标准。

  所谓固定利率住房贷款,就是借款人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时,即设定好固定的利率和对应的固定期间,不论固定期间内市场利率如何变动,借款人都按照合同约定的固定利率支付利息。

  招商银行结构性固定利率

住房贷款产品的最大特点是,在利率固定期间,可以分段执行不同的利率标准。如利率固定5年的贷款,可以在贷款前2年固定执行一个利率,后3年执行另外一个不同的利率。固定10年的贷款,可以在前5年执行一个利率,后5年执行另外一个利率。

  对于还款期限超过5年的贷款,招行此次推出了3年、5年和10年3个期限,利率分别为5.91%、6.03%和6.39%。对信誉优良的客户,3个固定期限利率更可以分别下调至5.61%、5.73%和6.09%。这一利率标准低于此前建行和光大的利率标准。

  如固定5年,在执行基准利率时分两种安排,一是5年内的利率都执行6.03%;二是前2年利率5.85%,后3年利率6.18%,5年平均利率水平为6.03%。其信誉优良的客户,还可分别执行5年利率5.73%;前2年利率5.55%,后3年利率5.85%,5年平均利率水平为5.73%,此利率水平与市场同类产品目前的最低价格基本相当。

  这一方案显然是争夺尚处萌芽期的固定利率房贷市场的利剑。据称,一客户贷款本金40万元,期限10年,在相同的6.09%利率水平情况下,固定10年不变的贷款总利息支出为135070元,而采取结构性分段式的固定利率贷款,借款人利息总支出为130618元,借款人可以节约利息支出4452元。

  招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借款人发生提前还款、提前终止固定利率房贷等违约行为时,该行将收取一定的违约金。光大银行、建设银行此前已推出固定利率房贷产品。光大银行的产品分5年期以下(含5年)、5年~10年以下(含10年)两档,利率分别为5.94%和6.18%,最初在上海等地推出;建设银行的固定利率房贷产品最初在深圳试行,包括3年期、5年期和10年期三档,其中3年期利率在5.64%至6.00%之间,5年期利率在5.76%至6.12%之间,10年期利率在6.12%至6.48%之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