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航电子客票山东遇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8: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高祥森实习生任莎莎张春晓

  本报济南2月17日讯不用持传统的纸张机票,带着身份证和电子机票订单号就可登机,这就是各家航空公司力推的电子客票业务。但记者从有关航空公司在山东的售票处获悉,因电子商务氛围不足、改签难等原因,在山东推出一年多的电子客票受冷遇,目前电子客票使用率平均不到15%。

  据介绍,电子客票就是旅客通过登录航空公司网站,直接在网上登记、购买、转账,然后获得一个编码。凭这个编码和身份证件就可到机场领取登机牌和报销凭证,直接登机,中间省略了传统客票购买的繁琐过程。

  据了解,截至目前,共有9家航空公司在山东推出了电子客票业务,但目前机场电子客票大概占我省总机票销售额的10%左右。有关人士分析,目前济南、烟台等地

电子商务的总体氛围还显不足,乘客对电子客票还不够了解,很多旅客还是坚持认为手里捏住一张实在的机票才踏实。另一方面,部分旅客担心电子机票在改签、退票、报销等方面受到限制,再加上电子客票能够支持的航线数量还不够,这使很多散户旅客都不愿购买电子客票。

  据记者了解,今明两年民航将在各航空公司间推广电子客票系统,到2007年底,使我国航空公司电子客票使用率由不到10%上升到50%。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