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看上汉产环保牙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3:3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王成琛 实习生 马庆圆)武汉本地研发、生产的一种环保牙刷,不但成功销售到国外多个国家,还有望打进2008年北京奥运市场。

  经武汉市环保协会介绍,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了这家生产环保绿色牙刷的公司。公司董事长张先炳介绍,该厂自主研发的一次性淀粉牙刷于2004年9月1日正式获得国家专利授权。去年上市销售后,不但远销美、加、泰、韩等国,在国内市场上,还成功打入四川、北
京等省市。此外,该厂日前还接到北京奥组委的邀请,将于3月16日,前往北京洽谈进入“绿色奥运”市场的事宜。

  据了解,与目前市场上普遍销售的传统塑料牙刷比,淀粉牙刷属可降解材料,不污染环境,且造价低廉。其成本价格不到0.3元,比星级宾馆所用的塑料一次性牙刷(价格从0.3元-1元不等)要便宜。

  昨日,武汉市环保产业协会秘书长李汉武介绍,与此同时,传统塑料牙刷带来的污染触目惊心。由于缺乏回收体系,仅武汉市,一年至少要丢弃牙刷200余吨,其填埋的自然降解时间在200年以上。

  李汉武说,淀粉牙刷是未来牙刷市场发展的主导方向。目前,武汉市政府正在全市推广这一产品,如果有耐用性达到2-3个月的产品问世,相信这种环保牙刷会很快进入市民家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