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邮政服务三农网络覆盖全国行政村接近3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20: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海2月17日电(记者梁思奇)“邮政服务三农”成效明显。记者从17日在北海市召开的中邮物流会议上获悉,目前邮政系统以农资配送为主的物流服务已覆盖全国27%的行政村,山东、江西、湖南等农业大省则达到80%。

  中邮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许文英说,2005年中邮系统配送的生产生活品总量达26万吨,配送额达30多亿元,比上年增加了60%。这些物资的配送全部由邮政系统建立的
19.3万个网点送到千百万农民手里,其中仅在2005年新增加的网点就达6万个,初步建成了渠道畅通、运行规范、服务优良的农村物流配送体系。

  

邮政对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和生活用品的配送,降低了农民的生产生活成本。湖南省中邮物流公司总经理谢强说,依赖分布在最基层的自然村的代办点,交通不便的湘西山区的农民足不出村就能购买到自己需要的东西。

  邮政对三农的配送服务,同时改善了基层邮政局(所)入不敷出的窘况。黑龙江省有个邮政所去年在两个月时间里,给农民配送叶面肥“喷施宝”,销售收入达12万元;新疆喀什的一些乡邮所过去每年营业收入只有区区数百元,邮政成本却高达数万元,在开展农资配送后,做到了收支平衡。(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