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住宅商业并进 美联今年重点开拓一手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7:3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曾冬梅报道:美联物业在广州已经有很长的发展历史,之前该行虽然在一手方面也有业务开展,但给外界的印象仍是一间以二手代理为主业的中介行。今年年初,该行推出了以一手市场为主要内容的一周市况调查,内容丰富而详尽。同时,此前在上海美联以开拓能力著称,在应对宏观调控中表现突出的刘志忠今年也被调到广州担任广州区域董事。这些迹象表明,广州美联今年似乎想在一手市场方面大展拳脚,美联中国广州区营业董事陈志雄接受记者采记时也表示,美联今年将重点开拓一手市场。

  强化商业顾问角色

  陈说,与往年不同,广州美联今年会重点开拓一手住宅和商业的市场。公司去年就开始将项目部重新整合,分为项目部和商业项目部两个部门,前者主要负责住宅盘的规划策划,后者主要负责

商业地产的策划和担任商业经营管理顾问的角色。商业经营顾问这个角色是美联今年想强化的,这跟今年商业市场的发展势头有关:去年一些新政和广州的住宅禁商政策让不少对商铺有意向的投资者停步观望,如果今年没有什么新政策出来,这些购买力会释放出来。而且今年商铺的发展势头也很强劲,从不少大发展商加大对商用物业的投资和开发就知道了。

  具体项目方面,去年是播种期,今年会有部分项目陆续推出市场,在上半年,预计会有6-8个住宅和商业项目推出,每个规模都很大,住宅项目主要在广州和广东省内,商业项目则分布在广州的核心区域、佛山和广西等地。

  一手代理美联有优势

  一手代理市场越来越难做已经是行内人的共识,美联为何还要选择加入这个市场?陈解释说,这是美联的战略,进入一手市场主要是因为公司之前已经有较完备的二手网络,一二手联动会事半功倍。而且广州一手代理市场也还有空间。

  另外,在这方面美联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有能力帮发展商将项目带出海外,如去香港、新加坡、台湾等地做巡回推介展销,组织看楼团到内地看楼,在国内金融环境收紧的情况下,这种融资渠道无疑是很受欢迎的。

  二手侧重重点区域

  至于二手方面,据陈介绍,广州美联今年的发展计划将侧重于发展广州重点区域,会在重点区域建立据点增开分行,例如越秀、白云等区可能会增开15-20个分行,也会考虑进入番禺发展。预计这样的策略将会为广州美联增加五成的生意额。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