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润取代诚通对华源集团实施战略性重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7: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任芳)记者17日从华源集团获悉,受各界广泛关注的华源集团重组取得实质性进展。华源集团16日晚在上海举行董事会,一致同意由华润集团对华源集团实施战略性重组。

  从2005年9月启动重组以来,华源重组已经持续了5个多月,此前主要由诚通集团负责对其进行重组。

  目前,华润集团正在与华源的股东协商解决流动性危机方案。华润集团表示,将尽快完成对华源集团的尽职调查,并在此基础上向国资委提出一个全面重组方案。据悉,重组后华润集团将持有华源集团70%以上股份,现股东金夏投资集团(中国)有限公司作为策略投资人持有华源集团不超过30%股份。华源集团将成立“华源集团管理委员会”具体领导重组工作。

  此次重组是“出资人推动、市场化运作”的原则指导下,中央企业之间的战略性重组,有利于加快中央企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化解华源目前的流动性危机,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做强做优华源的医药和纺织行业。

  受华源重组消息影响,从本周一(13日)开始,华源制药(600656)被快速拉升,

股票成交量也猛增,16日的收盘价也由10日的2.46元升至16日的3.41元,累计涨幅超过38%。而与之同属“华源系”旗下的华源发展、华源股份等也均位于沪市涨幅排行榜前列。

  2005年9月16日起,作为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华源集团由于贷款偿还逾期,在短短几天内遭到上海银行、浦发银行等十几起诉讼,涉及金额12.29亿元。债权银行冻结了华源下属部分公司和上市公司部分股权,债务危机浮出水面。

  此后国资委迅速介入,与有关部门共同协调平息了这一危机。截至去年9月20日,华源集团合并财务报表的银行负债为251.14亿元,其中母公司为41.28亿元。

  成立于1992年的华源集团经过大小90多次并购,资产规模从最初5亿元扩张到2004年底的572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医药集团和最大的国有纺织集团。(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