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陈健:中方人员遇袭事件不影响中巴经贸关系大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月16日下午,就中国三名驻巴基斯坦工程技术人员遇袭一事,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和凤凰卫视记者的采访。

  记者:事件发生后,商务部采取了哪些措施?

  陈健:事件发生后,商务部高度重视和关切,薄熙来部长当晚做出指示,我部立即
启动境外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连夜开展工作,在短时间内了解到有关情况,并与我驻巴经商处和驻卡拉奇总领馆经商处保持密切联系,指导和协助前方和有关企业做好善后工作。首要任务是做好遇害人员的善后工作,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陈健说,中国政府也要求巴政府尽快缉拿凶手,查明原因,同时采取相应措施,切实保障我其他驻巴人员的人身安全。

  记者:

商务部作为对外投资和劳务人员派出的主管部门,如何确保我境外中资企业人员安全?

  陈健:商务部一贯重视我驻外人员包括中资企业人员的境外安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境外中资企业机构与人员安全保护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于安全问题比较突出的国家和地区,我们对中资企业前往投资和经商实行安全核准机制。如果个别国家和地区突发可能影响我驻外企业及人员安全的情况,商务部即提醒并协助企业和人员采取相应措施。此外,我们要求在外中资企业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安全防范,加强安全教育,加大安全投入。

  记者:此次事件的发生会否影响中巴经贸关系,在建项目是否继续进行?

  陈健:中国与巴基斯坦是全天候的朋友,两国经贸关系友好。巴基斯坦局部存在安全问题,但总体上安全是有保障的,此次事件的发生不会影响中巴经贸关系的大局。

  就在建的具体合作项目而言,如果中方人员的安全能够得到切实的保障,相信项目合作还会继续进行。如果安全得不到有效的保障,可能项目会暂时停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