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年后汽车后市场“热火朝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1:4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邓婧报道:有言道:“七分保养三分修”。自驾游归来的车主们,这几天纷纷将自己的爱车开进了维修保养车间和汽车美容店,汽车保养、美容和维修店迎来年后第一大高潮。

  洗车保养成“香饽饽”

  洗车行春节期间门庭若市。记者在天河体育西路一家洗车行看到,门前停满了前来待洗的车辆。而平时10元的洗车费,一下涨到15元。

  除了洗车,爱车经历了长时间的奔波,也该做个“体检”。专家建议,由于春节期间,车友们纷纷驾车出游和走亲访友,少的跑上数百公里,多的要跑数千公里,而一般汽车每隔5000公里就要保养一次;因此在常规保养之外,节后的保养重点更侧重于底盘、刹车系统、转向系统和轮胎的检查上。

  整车销售遭“冷遇”

  广州车市迎来了一个销售的小高潮,春节期间却让多数经销商大跌“眼镜”。记者近来从各大

汽车市场了解到,春节期间除个别品牌外,汽车市场和品牌经销商销售业绩都相当一般,与春节前火爆的车市相比,春节期间的车市有所降温。一些汽车经销商甚至在正月初八才正式开业,这在流通领域实在不多见。

  位于黄石路的一家大型专营店经营人员如实告诉记者:“特别是春节前几天,光顾展厅的人特别少,直到初三、初四才陆续有少数顾客上门看车,但人气明显要比节前差很多,订车的几乎没有。到了三四月份淡季,会推出一系列的优惠,相信可以吸引不少看车的人前来。”

  黄埔大道广州丰田一家专营店负责人则表示,汽车销售在春节前大都已经释放。同时在每年几个

传统节日中,春节期间的销售是最不理想的。因此,春节期间的专营店服务主要以
汽车保养
等售后服务为主,因为这一段时间的顾客大多是来修车和保养的。车市进入缓冲期。

  (小亚编/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