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6中国品牌建设高峰会 > 正文
 

汽车汽配行业候选品牌及品牌官:长安汽车及尹家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1:11 新浪财经

  由中国国际名牌协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中国首席品牌官俱乐部、国际首席品牌官资质认证机构和广东新经济杂志社共同主办的2006中国品牌建设高峰会暨首届中国十大领袖品牌、十大首席品牌官评选于2006年1月至2006年12月举办。以下为首届中国十大领袖品牌、十大首席品牌官评选汽车汽配行业候选简介:

  十大领袖品牌候选名单 长安汽车

  推荐理由

  长安诞生于洋务运动,扬名于

抗日战争,成长于新中国,兴盛于改革开放。自1862年创办至今,长安已跨越三个世纪,走过143年的风雨历程,从中国最早的近代工业先驱发展为拥有总资产300亿、员工近3万名的国内最大小型车及发动机制造企业,跻身全国汽车行业前四强,微车行业第一。

    长安历史悠久,铸就品质内蕴。1862年,长安诞生。1957年,中国第一辆吉普车在长安下线。1983年,长安开始生产微型汽车,1993年与日本铃木公司合资成立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2001年与美国福特汽车合作成立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成为中国最有价值的品牌之一。

    如今,长安已经建设成为中国产销量最大的汽车及发动机一体化制造企业,拥有员工2万余人,形成年产汽车40万辆、发动机36万台的生产能力,已累计向市场投放各款长安汽车100余万辆。2001年,长安产值、收入双双突破百亿元大关。2002年“长安”以品牌价值46.18亿元,跻身世界汽车品牌前20位。长安集团产品丰富,实力雄厚,是中国产销量最大的微型汽车及发动机一体化制造企业,同时也是国家重点扶持的五家上经济规模的轿车生产基地之一。

    目前拥有七大汽车制造企业:“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河北长安胜利有限公司”、“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和“长安跨越车辆有限公司”。

    从1862年的洋务运动中走来,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成长,在世纪交汇的波涛中壮大。长安汽车,正开创着中国汽车文明发展的新纪元。古老而年轻的长安,就象一颗闪耀的启明星,在新的世纪,迎着火红的朝阳,走向新的辉煌与希望!

  十大首席品牌官候选人 尹家绪

  推荐理由

  尹家绪: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1998年上任之初,尹家绪就响亮地提出了长安的产品发展战略——“以微为本”。七年如一日,尹家绪埋头于他所青睐的小排量汽车领域,默默地耕耘。

    上任半年时间,长安全部处理完库存微车,抢救回了被直接挤占的10亿元人民币资金,1999年成为中国微车行业龙头。2000年,尹家绪开始实施“东进北上”战略,走出西部,着手收编全国微车业务。当年6月18日,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主导产品定为微型客车。2002年,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主导产品为微型卡车。同年10月底,开始在重庆市渝北空港经济开发区建设总投资为26亿元、年产微车30万辆的长安工业园。2003年3月,南京新的微车基地溧水工厂投产,规模为10万辆。同年11月,向长安铃木公司追加投资8亿元,扩产微型轿车规模至20万辆。2004年,长安工业园正式投产,当年微车产销量接近4万辆。2005年,长安铃木公司再次增资10亿元,尹家绪继续看好微型轿车前景。

    最能贴近普通老百姓生活的微车,最节约

能源的微车获得一个公平的生存环境。七年孤独,七年耕耘,尹家绪和他所领导的长安汽车集团,不仅在夹缝中生存了下来,而且还创造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奇迹。当年这家被尹自称为“人心涣散,纪律松弛”的中国西部边陲的汽车公司,7年之后成为中国汽车业最为神骏的一匹黑马:七年前,长安之星正式投产,从年产数千辆到年产三十万辆,至今长安之星系列已累计投放市场100多万辆,成为中国微车产销量最大的品种;投产之初,长安之星的国产化率只有40%左右,尹家绪与科研部门负责人签订军令状,一年时间实现100%的国产化,2000年底长安之星100%国产化目标实现,最低售价从7万多下降到3万多,引来市场热烈响应。

    2005年1-9月份,这家公司继续在小排量汽车市场占据绝对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达到40%。而尹家绪也公开表示,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长安自主品牌小排量轿车今后将占到整个长安汽车集团产量的一半以上。温和而不乏坚毅的尹家绪,七年如一日,坚定地走微车之路,让深居内陆的长安成为国内最大的微车企业和研发能力最强的汽车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