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6中国品牌建设高峰会 > 正文
 

旅游业候选品牌及品牌官:欢乐谷及刘冠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1:04 新浪财经

  由中国国际名牌协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中国首席品牌官俱乐部、国际首席品牌官资质认证机构和广东新经济杂志社共同主办的2006中国品牌建设高峰会暨首届中国十大领袖品牌、十大首席品牌官评选于2006年1月至2006年12月举办。以下为首届中国十大领袖品牌、十大首席品牌官评选旅游业候选简介:

  十大领袖品牌候选名单 欢乐谷

  推荐理由

  深圳是时尚之都,是走在时代前沿的城市。这片热土孕育了以华侨城为代表的大批既有个性特色又有经济优势的现代企业。欢乐谷是华侨城这片热土上新兴的一颗璀璨明珠——中国现代都市娱乐主题乐园。

  1998年10月1日,深圳欢乐谷建成开放。7余年来,深圳欢乐谷不断创新,与时俱进,用智慧为游客创造欢乐,先后完成了一期、二期和三期的建设,演绎了一个又一个喜人的经济现象。2002年,欢乐谷二期建成开放,欢乐谷全年入园人数达到230万人次,由此进入全国主题乐园行业前三甲。

  2003年,欢乐谷与国内其他景点一样遭遇了突如其来的“SARS”之劫,但全年入园人数仍然达到了210万人次。2004年,欢乐谷全年游客突破252万人次。2003年、2004年连续两年全国主题乐园游客量翘楚,是1997年后全国主题乐园年度接待量的最高峰。2005年5月1日,欢乐谷成功推出了三期“欢乐时光”项目,“五一”黄金周7天,接待游客22万人次,营业收入3000万元,不仅刷新了

华侨城旅游“黄金周”的历年营业纪录,也创下了全国主题乐园,尤其是国家旅游局列入的全国假日旅游监控统计重点景区的历史新高。

  2005年1-8月,接待入园游客215万人次。目前,欢乐谷在深圳本土、珠三角、华南地区乃至全国已经成长为成熟的强势品牌,曾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旅游知名品牌”、“全国最佳主题乐园”、“2004年最受欢迎的国内旅游目的地”、“中国经典品牌

商标”、“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等多项荣誉和称号。从一期到二期、三期的顺利开业,欢乐谷奏响了深圳乃至中国旅游业的“欢乐之歌”。毫无疑问,深圳欢乐谷的发展经验对中国旅游业的建设具有很大的启示作用。

  十大首席品牌官候选人 刘冠华

  推荐理由

  刘冠华: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公司总经理。在其带领下,深圳欢乐谷2005年1-8月,接待入园游客215万人次。目前,欢乐谷在深圳本土、珠三角、华南地区乃至全国已经成长为成熟的强势品牌,曾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旅游知名品牌”、“全国最佳主题乐园”、“2004年最受欢迎的国内旅游目的地”、“中国经典品牌商标”、“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等多项荣誉和称号。从一期到二期、三期的顺利开业,欢乐谷奏响了深圳乃至中国旅游业的“欢乐之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