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景与鱼的约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0:4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外商活动中心印象

  春光明媚的双休日,邀上三五知己,或携家人亲戚,抑或是商务合作伙伴,远离城市的喧嚣,在幽静而又舒逸的一方净土肆意纵横,将是何等惬意之事。

  这个地方就在这里: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外商活动中心,广州市广汕公路萝岗岭
水星水库旁。据悉,配套设施按四星标准建设的活动中心是广州市政府现代农业旅游新景区,也是市郊少有的保存良好的生态环境区,更是市水质资源最好的旅游胜地之一。会议、商务之余,欣赏这个依山傍水的世外桃源的美景,品尝水库出产的鲜美独到的全鱼宴,可谓人生一大乐事。

  美景与商务二者得兼

  刚下车,迎面扑来满眼的绿色,恍惚间自己已经置身于一片绿油油的群山之中,极目远眺,确实是名副其实依山傍水的世外桃源。

  中心背靠的龙头山,是这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嗅着那微凉的清风送来的淡淡泥土的芳香,与友人来一场登山比赛,将潜藏的活力尽情发挥出来,无论结果如何,都是一次愉悦身心之旅。不过登山前,记得先到中心的休闲带,听听牛蛙此起彼伏的叫声,踩一踩石子路热热身哦。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天然形成,据说要两个小时才能走完的水星水库,也是游客休闲、垂钓的好地方。外商活动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水星水库的水质是广州市最好的,整个开发区的用水都出自这里。有一方土地深入水库中央,形成了一个小岛,名曰“情人岛”,岛上栽种了不少龙眼、荔枝、白榄等果树,一到夏天,满眼的绿色,满嘴的清香。晚上,凉风轻送,蛙声一片,盖过只有情侣间才能听到的悄悄话,最是浪漫。情人岛上种果树,寓意来此的情侣们都能开花结果,缔结良缘。这等美意,情侣们可要照单全收哦。

  外商活动中心的主体建筑甚是巧妙,诺大的现代式建筑融于群山遍野之中竟丝毫未觉突兀。这是一间按四星级酒店专业管理的集会议、休闲、度假、商务于一体的多功能活动中心,客房优雅清静,标准间、豪华商务间等一应俱全,均设有IDD服务、私人保险箱以及齐全的商务中心服务等;设施齐备的会议厅拥有大、小会场10多间,其中有容纳150-200人的国际会议中心以及灵活多用的中、小型的独立会议室,为进行各类商务式洽谈会议的你量身打造。

  商务、会议之余,体验一下这里精彩纷呈的休闲项目着实可谓惬意。活动中心户外康体设施众多:卸下正装,换上轻装,打打保龄、壁球,或是与友人较量一番网球、

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甚至是桌球,或是游游泳、做一次健身,舒筋活络,何乐而不为?即使没有运动细胞,来追梦歌舞厅或者卡拉OK包房KK歌、跳跳舞,又或者去蒸蒸桑拿、沐足等,也会令你乐不思蜀。

  因为这里的环境,因为这里的幽静,远离外界纷扰、安静地与商务合作伙伴洽谈、静静地在中心周边散步,美景与商务二者得兼,如何令人神往的境地也不过如此了。

  美景与

美食二者得兼

  吃,在这里仿佛是一种生活的享受。山野中踏青,水库边漫步,享受着日出和日落的余辉之后,自然而然想到了吃。在这里,你总能在尽享口福之时,品味那如诗如画的青山秀水。在这里,吃不仅是一种欲望,更是一种享受。

  来到外商活动中心,就不能放过这里的

招牌菜———水库全鱼宴。虽然很多地方都会有鱼的系列菜式,但这里的特色,是别处无法尝到的。所谓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中心如此优厚的自然资源,又怎会浪费呢?水星水库的鱼,从来都是天生天养,从未被开发过,矿物质非常丰富,且肉质饱满香甜,鲜味十足。活动中心的厨师们就地取材,以水库鱼为主角的“全鱼宴”深受各方好评:浓淡相宜的农家鱼尾焖萝卜、粒粒皆香的鱼米之乡、别具创意的锅贴水库鱼、口感滑嫩的蜜豆油泡鱼片、鲜美入味的农家三丝煎水库鱼头等等,无一不让人品味到水库鱼上乘的质感。此外,因为靠近增城和农科所,中心的厨师们利用这些有利资源,还烹出了增城农家鹅和一系列野菜菜肴等,怎能叫人不垂涎?

  除了享受一桌色香味俱全的水库全鱼宴,水星水库更是游客们尽享垂钓之乐的好地方。面对着满目苍翠、层峦叠嶂的青山和寂静空灵而又清澈见底的水库,享受着垂钓的那一份怡然自得,无论是否有所斩获,在这里的每一天,心情都是好的。

  TIPS:目前,外商活动中心正推出“自驾旅游·写意行程”家庭休闲套餐活动,周六日一家三口仅需398元即可入住四星级标准双人间,享用一正一早餐,以中心优惠价格游览周边骑马场、萝峰寺及萝岗香雪等景点,还可配送乒乓球等娱乐设施。(记者周娜)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