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合肥今年将试点循环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0: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今年合肥将大力推进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解决市民关心的环境问题,同时巩固创模成果,力争我市创模通过国家级考核验收,加强对突发性环境事件的应急工作。

  根据合肥市环保局制定的今年工作计划,今年,将选择基础条件好的重点工业企业和农业示范园区作为循环经济试点,鼓励和支持企业使用清洁能源和原材料,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设备,开展清洁生产审计,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对清洁生产、节能节水、资源综合循
环利用等改造和建设项目,积极争取国家、省有关方面给予环境专项资金支持或补助。

  加强地表水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工业污染源监督管理,继续开展以工业废水达标排放为重点的环保专项行动,控制水污染物排放总量,建立健全在线监控装置运行管理机制……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保护饮用水安全、创建和巩固噪声达标区、加强固体废物管理等多项工作,以巩固创模成果,力争创模通过国家级考核验收。

  此外,今年我市还将加强突发性环境事件应急工作,健全突发性环境事件应急机制。

  (夏云起 叶琳玲)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