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西部与世界联系“空中桥梁”越来越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0:0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2月17日电(记者 石志勇)2005年,古都西安开通了15条到达世界各主要城市的国际航线,至此西安的国际航线达到25条。

  此间经济界人士分析说,国际航线的增加,使得以西安为代表的中国西部城市与欧美国家之间的人员和物资往来更为快捷,与外部世界联系也在不断加强。

  2006年1月,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宣布开通由西安经上海至巴黎、伦敦、温哥华、洛杉矶、新加坡、吉隆坡、曼谷、德里的8条国际航线。而在此之前,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开通了西安经北京抵达法兰克福、伦敦、巴黎、纽约、旧金山、洛杉矶、温哥华等世界大城市的国际航线。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这些航线并不是直达航线,但均采取了统一代码、一票到底、行李直达的国际国内联程运输模式。旅客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办理了海关通关、行李托运等手续后即可登机,经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或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直接飞往欧美亚各地。

  西安市市长孙清云说,长期以来,西安受困于内陆城市的现实,对外联系渠道单一。以前仅有通达东南亚及港澳地区的10条航线,对欧美国家联系和往来困难,制约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对西安市的投资环境也造成了影响。新航线开通使欧美旅客可借此直达西安参观访问,并可以方便地通过西安中转到西部地区的各个旅游目的地;西安及周边地区的中国公民也可以通过空中桥梁抵达欧美主要大城市,无论是出访、

留学、商务活动都会更加迅捷方便。

  与西安同属西部重要城市的重庆,国际航线的开通也不再是新鲜事。2006年1月,荷兰皇家航空宣布将开通四川成都直飞荷兰

阿姆斯特丹的航班,西部地区乘客将能通过成都历史上第一条直飞欧洲航线,一天之内抵达欧洲140多个城市。

  成都市政府有关官员指出,目前国航、东航、南航等三大航空集团都在成都开通前往欧美的航线,这些航线通过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中转联程。(完)

  相关报道:

  香港港龙航空将开通沈阳航线

  厦门港2月底将开辟两航线直航地中海东西

  新加坡廉价航空公司虎航4月开通中国航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