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化妆品销售入春增长五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9:4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兰蔻美白类产品占1月份前半月整体销售的10%,2月1日到16日的销售占到了整体销售的54%,欧泊莱的保湿乳也销得比较好。银泰日化商场工作人员介绍,开春以来,春季相关护肤品与彩妆的销售已经有明显增长,到柜台咨询“春季该用什么护肤品”的顾客也络绎不绝,杭州爱面子的人已经开始为护肤品换季了。

  过敏肤质选化妆品要谨慎

  

  趁天气好出去爬山,没想到第二天脸颊上竟然又红又痒。明明是10℃上下残冬的感觉,脸上却觉得有点油乎乎的。照照镜子,久未谋面的痘痘也在亲切地向你招手。记者咨询银泰专业护肤人士得知,这些讯号不能小看:敏感的肌肤提醒你,该给护肤品换季了。

  “冬天气温低、气压低,水份不足,皮肤会表现得粗糙、暗黑,甚至出现皱纹,春季气候条件与冬季有很大不同,肤质也会改变。”

护肤专家建议,在选用护肤品的时候要把季节特征和自己的皮肤特征结合起来考虑。而春天忽高忽低的温度导致皮脂的分泌不稳定,同时温暖的春风带来风沙、尘埃、花粉等等的刺激,即便不是敏感性皮肤,也往往会出现刺痒、红肿、起皮屑等现象,因此要特别留心护肤品中的成分会不会与你的肤质相冲突,避免使用含刺激性成分的护肤品。一般而言植物配方的甘草提取物等是十分稳妥的选择。

  以混合性的肌肤为例,冬季肌肤特征是干燥,不细腻,所以建议选用滋润功效比较好的护肤品。而春天皮肤会感觉比较湿润,逐渐开始出油、出汗,这时可能就要改用相对清爽的产品了。据了解,目前商场

化妆品柜台主推的产品都是中度滋润型的护肤品如Kanebo的2号内在平衡爽肤水、innis-free的草本柔润系列,有的产品如碧欧泉橄榄青春2次源精华等还添加了舒缓过敏的成分。

  

  春季皮肤也要防晒

  

  虽然护肤品应该换季,护肤专家也提醒爱美的人们不要在短时间内迅速更换全系列护肤品。“冬季肌肤处在惰性状态,可能一下子接受不了这么多变化。”因此可以先把面霜转换成乳液,或者先把滋润型的爽肤水转换成清爽型的,一步步让肌肤适应春季护肤品。

  此外,更换护肤品前最好先在耳后、手臂内侧或手腕处做小面积的“敏感测试”。

  春季日间护理的另一个关键词是防晒。不要小看那温暖和煦的阳光,其中所含的紫外线也有可能伤害皮肤。虽然春季的阳光没有夏季炎炎烈日来得那么猛烈,但是刚刚经历了冬季的肌肤可能还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去应对那日益增多的紫外线。因此,春季做好防晒措施对于肌肤的保养来说十分重要,同时也是为即将来临的夏季做好准备。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徐轶 实习记者 周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