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韩国外长表示对参加美国防扩散行动持谨慎态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23:27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2月16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16日在首尔表示,韩国对参与美国发起的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国际行动持谨慎态度。

  当天,潘基文在国会外交通商委员会作报告时说,韩国认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国际行动的目的和宗旨,但要对是否为这项行动提供合作及合作范围等进行研究。韩国正式参与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国际行动问题,应当考虑其对朝鲜半岛南北关系和韩国
安全所产生的影响。韩国将在这个问题上坚持谨慎态度。

  潘基文在谈到美国指控朝鲜制造美元假钞问题时说,韩国政府的立场是,朝鲜应当采取必要的措施,消除国际社会在假钞问题上的疑虑。韩国注意到朝鲜已经表示将积极参与防洗钱国际行动。韩国希望朝鲜的表态能变为实际行动。

  潘基文还对驻韩美军实施“战略灵活性”到朝鲜半岛以外的地区执行作战任务发表了看法。他说,目前,假想将来极其不确定的状况,对驻韩美军实施“战略灵活性”的程序作出规定,是既不现实也不可行的。

  当天,韩国外交通商部还提出韩国今年的五大外交政策目标,即推行东北亚和平繁荣外交、走向世界的多边外交、实施与国力相适应的外交、体现先进通商国家的外交和国民共同参与的开放外交。(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