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东共有各类企业76万户 户数虽多但欠规模实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8:4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16日电 (胡燕妮 郑天虹) 截至2005年末,广东省共有各类企业76.15万户,工商企业实有户数总量仍领先于沪、苏、浙、鲁,位居五省市之首。

  这是记者日前从广东省工商局了解到的情况。

  从企业规模及注册资本(金)看,在五省市中,上海实有国有集体及其控股企业注册
资本(金)14330亿元,居第一位;广东13201亿元,居第二位。

  从私营企业的发展速度看,江苏仍居五省市之首。广东紧随上海居第三位。

  从外商投资企业实有户数、投资总额看,广东在五省市中居第一位。

  据分析,虽然广东在外商投资企业户数方面占有较大优势,但在企业规模方面优势不大。另外,个体工商户数广东优势明显,但实力不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