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市确定第20批股改公司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7:3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沪市第20批股改公司名单,西宁特钢等24家公司榜上有名。

  这24家公司分别为西宁特钢、铁龙物流、武汉控股、中牧股份、天方药业、振华港机、昆明制药、时代新材、联环药业、新疆城建、山东黄金、厦门钨业、原水股份、苏州高新、巴士股份、ST民丰、厦工股份、上海九百、四川长虹、北人股份、滨州活塞、国投中鲁、武汉健民、宁波热电。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沪市第20批股改公司呈现以下特点。首先是市值大,超过或接近100亿元的有振华港机170亿元,原水股份113亿元,四川长虹98亿元。超过20亿元的有西宁特钢、铁龙物流、山东黄金、厦门钨业、苏州高新、巴士股份。24家公司中,振华港机、原水股份、四川长虹为上证50指数公司。

  其次是业绩好。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40元的公司有3家,分别为昆明制药0.58元、厦门钨业0.46元、振华港机0.44元;超过0.30元的公司有4家,为滨州活塞、武汉健民、山东黄金和铁龙物流。

  第三是国有控股企业比例高。本批股改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有22家,其中央属企业3家,地方国资委管辖企业19家;属于39家重点央企1家,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公司有6家。

  第四是对价水平持平。于2月13日公告方案的18家公司平均对价为每10股送2.64股,与前几批公司平均对价水平相比基本持平。

  另外,本批公司中振华港机为含B股的公司,北人股份为含H股的公司。(潘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