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麦当劳下月美国受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0: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近日来被薯条风波弄得焦头烂额的麦当劳将受到公开审理,记者昨天获悉,始于去年8月的美国一起对麦当劳的诉讼将于3月28日开庭审理。

  2005年8月,美国加州总检察长对包括麦当劳在内的多家著名连锁快餐店和食品制造商提起诉讼,要求他们用警告性标签标明其炸薯条、薯片中可疑为致癌物质丙烯酰胺的含量。记者昨天获悉,洛杉矶高等法院已决定于今年3月28日正式开庭审理此案。

  据最新报道称,麦当劳中国方面表示没有对此事件的最新声明。但美国麦当劳方面的律师认为,丙烯酰胺来自于食品的制作过程,而这种方式普遍存在于40%以上的食物制作过程中。这和麦当劳去年发给记者的声明论调一致。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

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淀粉类产品受到高热后,会产生丙烯酰胺,尤其土豆更多一些,但并不能因为这个方式的普遍存在,
麦当劳
就可以采取回避的态度,最起码公司方面可以负责任地告知消费者,炸薯条中存在可疑为致癌物质的丙烯酰胺,同时还应该向消费者进行健康消费的宣传,以平衡其产品给人体健康增加的风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