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杰士邦七成股权卖与澳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0:5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人福科技昨天发布公告宣布,澳大利亚ANSELL公司通过旗下两家全资子公司以1.37亿元收购其所持武汉杰士邦70%的股权。这意味着国内最大安全套企业被外资收编。

  武汉杰士邦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福科技持有其80%股权,主要产品为“杰士邦”、“第六感”等系列安全套。2005年,杰士邦公司的净利润为3100.22万。ANSELL是全球
前三位的隔绝性卫生防护用品企业。人福科技董秘余磊表示,转让武汉杰士邦将优化自身资产结构,降低负债率,而且将为人福带来8000万元的净收益,符合公司的长远利益。

  数据显示,中国安全套市场容量持续增长,目前年消费量已达20亿只左右,产销量居全球第4,仅次于英、美、日本。据预测,中国安全套销售将保持15%以上的增长速度,市场潜力在百亿元以上。

  西南

证券分析师徐效鸿表示,虽然能带来8000万元的净收益,但由于2004年安全套产品的利润占当年人福科技主业利润的15%以上,所以失去这个拳头业务对公司的影响不小。而ANSELL获得了杰士邦后,也就获得了在中国市场上与全球最大安全套品牌杜蕾斯展开竞争的机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