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口星级饭店签署“房价公约” 3月1日起不能低于成本价销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1:12 北京现代商报

   新华社电 海口62家二星级以上饭店的总经理,昨日在《海口市星级饭店实行客房成本价公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加盖了公章。这意味着海口酒店业将从3月1日起按照海南省制定的星级饭店客房调控价目要求,以不低于本饭店的成本价格来销售客房。

  据了解,这份公约是一份由饭店、海口酒店协会、海口市旅游局和海口市物价局共同签订的四方公约。

  公约中规定,所有海口市星级饭店均应无条件执行《海南省旅游星级饭店客房成本价格表》上所规定的价格,即二星级饭店客房成本价每间每夜60元,三星级饭店客房成本价每间每夜80元,四星级饭店客房成本价每间每夜150元,五星级饭店客房成本价每间每夜260元,各星级饭店均不能以低于本饭店成本价销售客房。

  若出现违反公约的情况,这份公约指出,将在公约成员范围内视违约情节予以通报,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并由物价、旅游部门依照相关规定予以警告、罚款或责令停业整顿等处罚。

  这份公约同时指出,各星级饭店客房成本价是指旅游星级饭店标准客房,且为净

房价,不含早餐或其他消费,同时各酒店免费房每月累计不得超过20间。

  (罗霞)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