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监总局:四大安全控制指标成干部考核重要内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22: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刘铮)亿元GDP生产事故死亡率、工矿商贸十万从业人员事故死亡率、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煤矿百万吨死亡率,这安全生产四大控制指标将成为国家考核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

  记者15日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今年将重点把安全生产行政首长负责制落实到位。各地区、各行业都要建立安全生产的考核制度和考核指标体系,把安全指标
作为考核领导干部的一项重要内容。

  “引导各级政府、官员不光看GDP,还得看事故死亡人数能不能降下来,实现安全发展。”安监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这位负责人说,要强化行政首长负责制。省、市、县、乡镇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者,必须亲自抓、负总责。真正把行政首长负责制落实到位,也就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制。

  “要对本地区、本行业重大隐患和薄弱环节心中有数,省长、市长、县长、乡镇长要知道你这个地区有什么隐患,并且要有治理措施和分步实施的计划。”这位负责人要求。

  安监总局提供的情况显示,我国亿元GDP生产事故死亡率去年为0.73,是韩国的2倍、美国的20倍,按照规划未来五年要下降35%;工矿商贸十万从业人员事故死亡率去年是3.88,按照规划未来五年要下降25%。(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