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杜邦公司:采用“特富龙”不粘涂层炊具是安全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2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二月十五日电 (记者 孙自法)   不粘锅,用?还是不用?随着从美国本土传来“特富龙”不粘涂层可能致癌的消息,厨房里烹煮煎炸该用什么样的锅,一段时间以来已成为人们的两难选择。

  全球知名的美国杜邦公司十五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媒体吹风会表示,“特富龙”是该公司的一个品牌名称和注册商标,而不是美国环保署科学顾问委员会专家小组建议分类为“可
能致癌物”的全氟辛酸及其盐类(PFOA),包括采用“特富龙”不粘涂层炊具在内,使用“特富龙”品牌下销售的消费产品是安全的,杜邦将继续使用该品牌。

  杜邦公司副总裁、杜邦大中国区总裁唐博伟称,使用“特富龙”不粘涂料的炊具采用的是氟聚合物,而不是PFOA,防污、防尘和防油产品采用的是氟调聚物,也是不是PFOA。与此同时,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的研究、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的专项产品测试、杜邦公司资助第三方独立机构进行的消费品风险研究等多项专门研究也表明,在采用“特富龙”不粘涂层的炊具中,检测不到PFOA。

  另外,迄今还没有发现由PFOA所引起的对人类健康影响的任何个案。不过,美国环保署将继续对PFOA的风险评估,根据其科学顾问委员会专家小组建议将PFOA分类为“可能致癌物”,该署目前的风险评估草案认为,PFOA应分类为“提示性致癌物”。唐博伟表示,杜邦公司将继续支持和全力参与这一风险评估过程,但他希望今天晚些时候专家小组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后提交PFOA的建议分类草案,能与杜邦公司一致。

  唐博伟还声称,目前,杜邦公司是唯一承诺参加美国环保署自愿性大幅度减排PFOA环境计划的企业,作为使用PFOA生产氟聚合物的众多厂家之一,自一九九九年以来,该公司已将其全球工厂的PFOA排放减少了百分之九十四,并愿意将其开发出的PFOA减排技术无偿提供给其他企业应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