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6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将达到650万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9: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黄富慧)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蔡惟慈15日说,2006年汽车行业将继续保持平稳发展,增速将在10%-15%,产销量将达650万辆左右。

  在2005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2006年展望新闻发布会上,蔡惟慈发布了联合会对2006年机械工业的预测。

  他说,2006年机械工业增速继续适度回落;出口继续增长,但增速明显放慢;产品降价、资源提价,经济效益不容乐观;销售难度增加,欠款矛盾可能趋多;产业格局蕴含动荡变化;各主要分行业走势差异趋大。

  预计全年产销增长速度将为15%左右;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将为15%左右;利润总额增长速度将为5%-10%;出口创汇增长速度将为20%左右。电力装备制造业预计将达15%-20%的增长。但发电设备新订单将明显减少,需要及早筹划应变之策。

  他说,2006年无论是宏观经济环境,还是机械工业自身的运行环境,都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总体看来机遇大于挑战,有利于行业继续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2005年,机械工业实现了由超高速增长向平稳增长的过渡。工业增加值完成10820.5亿元,增长速度在2003年38.9%、2004年33.52%超高速增长的基础上回落到20.3%。(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