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烟草:我国严格控制烟草生产 不再新建卷烟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5:5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团长沙祖康大使7日在日内瓦举行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缔约方首次会议上发言时指出,中国政府积极参与、推动该公约的形成,近年来中国在烟草控制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沙祖康说,中国政府于2003年11月签署了《烟草控制框架公约》,2005年8月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该公约。中国相继颁布了《烟草专卖法》、《广告法》、《未成年人保护
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开展了无吸烟场所、无吸烟单位、无烟草广告城市的创建和认定工作;对烟草工业企业加大联合重组,严厉打击烟草非法贸易,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禁止使用自动售烟机;力争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办成无烟奥运会。

  沙祖康说,中国政府将根据公约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严格限制在公共场所吸烟,加强规范烟草生产经营行为,禁止和限制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坚决打击烟草非法贸易。

  他还说,中国继续对烟草生产实行严格的计划控制,并对烟叶征税,不允许新设立中外合资卷烟生产企业,不再新建卷烟厂,对现有烟草工业企业加大联合重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在2003年5月举行的第56届世界卫生大会上通过。并于2005年2月正式生效。截至目前,已有113个国家批准了该公约。

  (丁喜刚)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