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有问必答:如何签转租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1:4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问:本人从他人处转租店面,应如何签订转租协议,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答:转租合同较特殊,比租赁合同要求更严密。建议您注意以下几个主要方面:第一,考察该店面是否具有合法出租手续;第二,转租是否得到产权人的书面许可;第三,合同内容必须详细准确,如转租许可、租期、租金、维修责任、违约责任等项目及向谁负责。另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转租期不能超过原来的承租期,转租合同签订后,原来的承租合同
依然有效。

  签订一份合法有效、有利于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转租协议,需要一定的法律知识及经验,建议寻求律师帮助。

  试用期间失职应承担什么责任?

  问:我是一个出纳,想请教一下,在试用期间且在没有合同约束的情况下,如果因失职使公司遭窃,是否应该承担赔偿责任?若承担,应该承担怎样的责任?

  答:首先,按法律规定,合同期间内包括试用期间,即应从试用的第一天就该与用人单位签订合同。您虽然没签订

劳动合同,但与用人单位存在实际的劳动合同关系。

  其次,“失职”有情节轻重之分。若是纯个人的过错,如上班时间脱岗,过错重大,则相应的责任也重一些;若是工作过程中的小失误,如钥匙丢失,承担“纪律处分”即可。承担责任的具体尺度,一般应以单位的规章制度为准。单位的规章制度未向您明示,单位应承担管理上的责任。

  另外,盗窃的直接损失应当经公安机关侦破案件后,由盗窃者来承担。但此之前,对你的过错,承担“相应”的“过荀责任”是有道理的。我认为,赔偿责任和纪律处分的性质是不同的(纪律处分也可以是扣除工资的形式)。纪律处分的轻重,还要根据具体的情节来定扣除工资的数额,每月累计不能超过月工资的25%。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