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比邻春节,商家看淡情人节消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0:4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与过去情人节前的火爆造势不同的是,今年的情人节显得比较冷清。记者走访发现,由于情人节比邻春节这个消费高峰期,与元宵节仅一天之隔,商家对情人节的处理都比较冷。

  商场气氛仍以过年为主

  2月11日,记者走访了王府井百货、中华广场、天河城、正佳广场等购物中心和商场
,发现商场布置仍以过年为主。红灯笼、剪纸、中国结为主烘托的红红火火的过年气氛仍是商场的主导,不少百货公司都还没有情人节的布置。

  而在一些百货公司,部分柜台自己推出了

情人节的活动,如友谊商店的金
龙珠
宝,正佳广场百佳超市的手机柜台,而作为商场整体的情人节活动却未推出,记者打探后发现不少商场的情人节活动并无新异,而且仅集中在情人节当天或情人节和情人节前一天。

  一商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元月十五之后才算过完年,因此他们现在仍以过年的气氛为主,情人节的活动尚未推出,估计会在情人节推出,但是活动不会有太多的新颖,主要为烘托商场气氛。因为,情人节紧接着春节这个全年最大的销售高峰期,顾客的购买力不少都在春节期间消化了,因此情人节商场不会着力太大。

  巧克力销售也打折

  作为情人节传情的经典礼物———巧克力一向是情侣购买情人节礼物的首选之一,但今年巧克力的销售也并未让商家看好。

  在各大超市,巧克力堆头仍然放在了显要位置,德芙、金莎、吉百利、金帝等知名品牌无一缺席,各种巧克力包装精美,吸引了不少购物者的目光,但记者发现询问、挑选巧克力的人并不多。

  百佳超市某巧克力品牌的促销员告诉记者,去年这个时候她也是这种品牌巧克力的促销员,促销状况比今年好很多,据其介绍,到11日止,这一品牌巧克力的销量可能只有去年同期的3/4。(记者魏洁)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