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百强民企“选美”活动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0:4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2004-2005年度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评定从2月13日起展开,省府的评选通知已下发全省各市,要求3月20日前将参评企业的推荐材料上报省中小企业局。入选的民营企业将在今年上半年召开的广东全省民营经济工作上受到表彰和奖励。

  此次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评定,以省中小企业局为组长单位的省百强民营企业认定工作小组负责操作,各企业自愿申报。参评企业的范围包括私营企业、股份合作企业和自然
人出资51%以上所兴办的股份有限公司、联营企业及有限责任公司,不包括港澳台商及外商投资股权占25%以上的合资、合作企业和独资企业。

  参评的基本条件是企业评审当期两年平均营业收入2亿元以上,纳税额1000万元以上,利润总额1000万元以上。有制假贩假、偷漏税和骗税抗税记录,或发生重大安全生产和环境污染事故、严重违反国家劳动法规的企业,不具有申报资格。

  参评企业可向注册地地级以上市主管部门申报。申报材料包括税局出具的完税证明及营业执照、资产负债表、损益表、创新成果有效证书复印件。

  一旦当选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除获颁证书和牌匾外,还可享受鼓励政策,企业的技术创新、技术改造、关键技术研发、农产品深加工、吸纳下岗人员再就业等项目,将被省政府优先纳入计划予以扶持。

  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称号有效期为两年,其间企业如有严重违法行为,称号将被撤销。

  广东百强民企申报材料附件

  ■营业执照和法人代码证书复印件

  ■评定年度的损益表复印件

  ■税务部门出具的完税证明

  ■评定年度的资产负债表复印件

  ■有效期内的ISO认证证书复印件

  ■评定年度内获得的专利奖、专利授权证书复印件(专利授权超过5项的,列表注明授权专利名称、证书号、授权国家(或地区),经地级以上市

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盖章认可,可不提供证书复印件。)

  ■评定年度内获得的科技进步奖证书复印件。

  ■驰名

商标、著名商标和国外注册商标证书复印件。

  ■评定年度内获得的名牌产品证书复印件。

  ■纳税信用等级证书复印件。

  广东百强民企评分标准经济运行指标计分

  ■营业收入:评审当期两年平均营业收入达2亿元计35分,超过部分每增加1000万元加1分。

  ■利润总额:评审当期两年平均利润总额达1000万元计25分,超过部分每增加100万元加1分。

  ■纳税总额:评审当期两年平均纳税额达1000万元计25分,超过部分每增加100万元加1分。纳税总额包括国家的扶持减免税。

  ■净资产保值增值率:评审当期净资产保值增值率平均小于100的不计分,等于100的计15分,超过100的每增加10个百分点加1分。

  创新性指标计分

  ■专利:获中国专利金奖每项计10分,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每项计8分;获广东专利金奖每项计8分,获广东专利优秀奖每项计5分;获国内发明专利每项计2分;获国内实用新型专利每项计0.3分;获国内外观设计专利每项计0.1分;获国外发明专利每项计5分;获国外实用新型专利每项计2分;获国外外观设计专利每项计1分。

  ■科技进步: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计10分,二等奖计8分,三等奖计6分;获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计6分,二等奖计4分,三等奖计2分。

  ■名牌产品:拥有中国名牌产品每个计5分;拥有省名牌产品每个计3分。

  ■商标:拥有国家驰名商标,每件计5分;拥有省著名商标,每件计3分;拥有国外注册商标,每件计5分。

  ■获ISO-9000族质量体系认证计5分;获ISO-14000族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计5分。

  ■纳税信用等级评为A计5分。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