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湖南卫视亿元砸向“快乐购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0:12 南方都市报

  国内首家连锁直播数字电视购物频道出水

  湖南卫视亿元砸向“快乐购物”

  敢为天下先的湖南卫视又爆出重头新闻,正式进军现代零售业,以1亿元的注册资本创办国内第一家全国连锁、电视直播、全新形态的现代电视购物公司,并将依托国家广电总
局新批的全国性数字频道实现全国覆盖。

  本报记者最新获悉,“快乐购物”明日将于上海召开全国招商会,这一全国连锁电视购物产业项目已被列入湖南省“十一五规划”重点工程与文化产业龙头项目,三年内瞄准纳斯达克。

  整合媒体销售通路

  据快乐购物相关负责人介绍,由

湖南卫视与湖南广播影视集团设立的快乐购物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是国内第一家全国连锁、电视直播、全新形态的现代电视购物公司。与目前常见的“实验式”和“证言式”电视直销类节目不同的是,其并非采取事先录制好的传统重播广告形式,而是购物专家和厂商代表一起主持、可实时调整卖点的现场直播新形式。“快乐购物是以全国若干经济发达城市的电视媒体为主通路,以网站、目录为辅助通路,包括商品开发、节目制作、呼叫订购、物流配送、金流结算等经营环节,是现代传媒与现代商业的融合。”

  记者了解到,开播第一年快乐购物将采取下午5点到凌晨1点的8小时连播制,而此后则将进入18小时不间断播出状态。而与目前已有的电视直销类节目的不同主要在于,快乐购物由于为电视媒体自身掌控运营,专业性和公信力相对较强。据介绍,目前已确定播放的有包括sony、三星、奥林巴斯、佳能、碧欧泉等200多个知名品牌。“这些品牌并不缺乏销售渠道,它们看中的是快乐购物整合电视、网站、型录的‘三合一’无店铺媒体销售通路,这一新的通路比实体通路具备更强的整合性。”

  借力

数字电视覆盖全国

  据了解,“快乐购物”与其他电视购物频道相比,除了特殊的直播形式之外,全国覆盖和连锁的方式也是独此一家。借助国家对数字电视的扶持政策,快乐购物频道成为目前唯一一家国家广电总局新近批准的全国性数字频道,将通过全国数字电视网实现全国覆盖。

  据“快乐购物”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开始湖南卫视就可以实现与南京电视台信息频道同步开播,并且将与杭州电视台签署协议,与深圳、佛山、大连等城市电视台的合作也在谈判中。“实现全国覆盖后,长沙将是运营总部、节目制作基地和呼叫基地,上海、深圳为商品开发基地,长三角、珠三角、京津、闽南和西南地区为重点目标市场,我们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国连锁。”

  记者同时了解到,这一项目已被列入湖南省“

十一五规划”重点工程与文化产业龙头项目,由证监局对其进行规划,计划三年后于境外上市,而目前已有数家美国投行正在与之密切联系。

  本报记者吕静莲实习生陈双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