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民航总局副局长:不能简单认为民航运力过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6:48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2月14日电(记者周伟)针对有媒体认为中国民航将面临运力过剩的担忧,民航总局副局长高宏峰今天在京表示,由于国内市场变化较大,每个阶段的需求不一样,不能简单认为中国民航运力将会过剩。

  去年一年,中国订购和有框架协议的飞机达到442架。高宏峰解释说,“这442架并不是1年就进来,而是若干年,甚至10年后进来。飞机制造有一个周期,不可能今天订了,明
天就能拿到。”

  关于运力是否过剩,高宏峰认为需要从两个方面考虑:一是航空公司的需求,特别是市场的需求;二是从安全管理能力上考虑引进多少飞机合适。

  “我们对航空公司有严格的要求,比如要有足够的飞行员、足够的机务维修人员、足够的管理人员。如果没有这些基本条件,订了合同也要推迟引进,进来了,满足不了这些条件也不允许飞行。我们主张在保证安全管理能力的前提下,运力适度多一点。目前每年100架左右的速度大体是可以的。”高宏峰说。

  近年来,大量民营资本涌向民航业,目前除已经投入运营的3家外,还有7家在筹建中。高宏峰认为,民营航空公司首先必须达到安全的要求,“民营航空公司要想飞起来,要有足够的飞行员,要有足够的机务维修人员,要有合格、合适的管理人员。”

  “我们希望民营航空公司有更快更好的发展,但是首先你必须保证安全,保证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民营航空公司的数量也要适应市场的需求,有一个适度的原则。”高宏峰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